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使用Intel my wifi技术share网络给你的移动设备

名词解释——Intel My wifi
My wifi:该技术允许普通的无线网卡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展成一个虚拟的AP,允许其他设备连接该虚拟的AP。此时,无线网络同时扮演了两个角色:1、普通的无线网卡,为笔记本提供网络接入;2、AP功能,为接入该虚拟AP的设备提供路由功能。
目前,英特尔Wireless WiFi Link 5100(50)以及5300(50)等无线无线网卡都支持该功能。

1、使用My wifi功能的准备:
  • 笔记本电脑,带无线网卡,且支持My wifi功能
  • 由于My wifi在安装驱动时是默认不安装的,因此需要重新安装intel无线网卡驱动。注意在安装的时候选择“自定义”,勾选My wifi功能。


2、设置My wifi:


  • 启动intel my wifi实用程序,启用My wifi。在“配置式”中新建一个AP
  • 各选项的配置与普通的物理AP配置类似。其中“安全性”选项卡中提供了丰富的安全特性支持。为保证一定的安全性,这里选择WPA2-PSK,AES-CCMP,填写网络密码。

  • 在“共享”中,如果不希望连接该虚拟AP的设备共享网络,则将“过滤网络通信量”设置为已启用。但是,使用My wifi就是为了share主机的网络,因此这里设置为已禁用。

接下来,使用你的移动设备连接。



在enjoy前,几点注意:
  • My wifi目前最多支持8个设备。
  • 如果笔记本本身已经是使用无线网卡上网,则接入该虚拟AP的设备也已经具有访问网络的能力。
  • 如果笔记本使用网线上网,无线网卡只扮演AP功能,则需要单击“共享网络”,选择共享“本地连接”。特别注意,如果你的本本记住了周围的很多热点,并且在这个时候也已经主动连接了其中的某个热点,请一定记住断开这个连接。否者会出现蓝屏,错误报告如下: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