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

Oracle数据库连接

一、在MyEclipse中添加Oracle数据库DataBase Driver


  1. 在Windows->Show View->Other,输入DB,找到并打开DB Browser。
  2. 在DB Browser中右键,选择New:
  3. Driver name填写一个可以标识该连接的名字。
    注意Connection URL的格式,这里填写dbc:oracle:thin:@localhost:1521:orcl。端口1521,数据库orcl是默认的。如果你有疑问,使用该默认值。
    在Driver JARs中单击Add JARs,选择你安装Oracle数据库目录下jdbc文件夹下的classes12.jar。其他两个jar文件可以不选择。
  4. Test Driver测试。连接成功:

Finish,在DB Browser中Open Connection就可以使用该数据路连接了。


二、使用Oracle SQL Developler连接Oracle数据库
  1. 运行Oracle SQL Developler。如果是第一次运行,会询问关联的文件类型。如果没有安装其他的SQL Developler,勾选所有文件类型。方便以后的开发。
  2. 在“连接”中右键,选择“新建连接”:
  3. 连接名填写一个可以标识该连接的名字。
    如果使用Oracle验证,填写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。如果使用操作系统验证,勾选“操作系统验证”,但是权限受到一定限制。角色有“默认”和SYSDBA数据库管理员。“默认”角色就是Normal角色,权限很低。DBA拥有所有权限。SID填写默认数据库orcl。
  4. 测试连接成功后,再直接连接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